• 1-1.jpg
  • 2-1.jpg
  • 2_20231213__W.png
  • 3-1.jpg
  • 5-1.jpg
  • 691v2.png
  • 15431.jpg
  • 71811.png
  • 04012024_W.png
  • 20231213__W.png
  • m0341.jpg

印度及印尼商機」研討會暨會員聚會及迎新活動
  2012年9月18日

印尼是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簡稱東盟)成員國中最大的經濟體系,印度則是金磚四國之一,而兩地均擁有龐大的年輕中產人口,加上經濟穩步增長,國民消費力與日俱增,市場發展極具潛質。本會早前便聯同及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為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印度及印尼商機」研討會。


研討會當天先由香港貿發局助理首席經濟師何達權先生分析有關印度及印尼最新市場發展概況及商機,然後由東保集團主席陳鑑光博士分享港商在印度的營商經驗, 陳博士給研討會參加者的五大錦囊包括: 1) 熟悉當地文化 2) 考究產品定價與定位 3) 建立良好商譽 4) 夥拍具實力的大集團 5) 穏步開拓。綜合而言,要進軍新興市場,首要是保持自己的實力,對自己的產品要有要求,既要重質,亦要重量。


在分享港商在印尼的營商經驗的環節中,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副會長丁兆君先生,有以下四點建議給港商: 1) 不碰宗教 2) 不談政治、學習印尼話 3) 謹記敦親睦鄰 4) 小心工資問題。丁副會長認為印尼之土地、人力成本低廉,基礎工業也尚稱完備,與印尼地區及中國大陸比較,可謂「物超所值」,但港商必須充分了建當地市場特 性才可進軍。而Demokritus Consultancy Company董事總經理黃偉德先生則認為印尼充滿商機,但港商需時刻為有機會發生的最壞情況作好準備,並時刻盡全力做好自己。


經過下午一場研討會,相信各位有參加活動的會員均獲益良多。而本會亦於同日晚上舉行會員聚會及迎新活動,讓會員興鬆一下,並交流一番。為配合下午研討會的主題,本會還精心安排了印度美食自助餐給會員享用,希望各位會員能體驗一次特別的會員聚會。

 
 
 
印度及印尼商機」研討會參加者眾多
 
 
 
 
本會理事與主講嘉賓合照
 
 
 
 
主講嘉賓: (左起) Demokritus Consultancy Company董事總經理黃偉德先生、東保集團主席陳鑑光博士、
香港貿發局助理首席經濟師何達權先生、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副會長丁兆君先生
 
 
 
 
會員於晚宴開始前踴躍地交換咭片
 
 
 
 
會員於晚宴開始前踴躍地交換咭片
 

客戶廣告

dmphk 600x400

Fitmi2023 600x400

 2Fortech

2townray

2townray2

2jsw

2jsw2

2tunbow

2tunbow2

2tunbow3

2tunbow4

2tonde

2tonde2

2triplesquare

2triplesquare2

2pro

2pro2

2kithart

2nar

2sealtech

2jie

2toplink

2lexngo

2xela

2yuenda

2dmp

2inakaya

2tunghing2goa

kenford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